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札記
隨著歲月的流逝,年齡的增長,漸漸覺得人總是有貪婪的劣根性,小時候家裡窮,平時沒啥糖果餅乾可以吃,可是每到過年媽媽總會買一些來拜拜,除夕那晚我總雀躍不已,但等過了初一我就有點吃膩了,可是等到過年完,又沒糖果餅乾吃的日子時,又後悔當時怎麼不多吃一點。

到了讀國小時,看到有些同學每天有牛奶喝,又是很羨慕,等到有一天,媽媽也幫我訂了羊奶,每天早上都可以喝一罐,我也興奮的每天期待早上的來臨,但維持不到幾個月我就不想喝了,那每天早上同樣的味道總是被我嫌棄,也不曾想到之前沒得喝的日子。

上了國中,看到同學每天吃便當,我也很是羨慕,因為我總是帶著前一天晚上媽媽為我多煮的菜,放到便當裡,然後帶到學校去蒸,可有些菜一蒸後就變得不好吃,所以總期待有天可以吃到學校的便當,每天可以吃到肉類,那真是人間美味啊~終於,老天有聽到我的祈禱,在讀高中時為了方便,我也開始訂營養午餐來吃,可連續吃了3年後,還真的有點懷念起媽媽煮的味道,也想念國中時那剛蒸出來的便當味呢!

所以人總是自尋煩惱,總往自己所沒有的去想像,有時會想的比電視上的連續劇還可憐,或是想著如果今天我出生在不同的家庭或環境,又會造就怎樣的一個我呢。

但是如果有一天失去了,又懊惱自己不懂的珍惜,所以有人說要把握當下的每一秒,並努力不懈的活到老學到老,而且當每個人回家都在看連續劇、玩電腦時,他可以利用這些時間,不看連續劇、不玩電腦,而是再去學習自己的夢想,像是學跳舞、學國畫,學寫毛筆字,學鋼琴………等等,並且完成他多年來的夢想,所以當你正在自艾自憐時,他可能正在開創自己的新事業呢。

每個人的夢想不同,但我相信總有那麼一天,我們都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,多充實自己,因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而且也要是個準備相當周全的人,並不是一個什麼都會一點點,但全部不專精的人,加油!共勉之~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佩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